男子因2次青霉素皮试均为阳性情绪激动掌掴护士

2013年05月02日15:19  新民晚报

  本报讯(记者陈浩) 两次青霉素皮试均为阳性,一男子“无法接受”这一结果,情绪激动之下竟掌掴护士。4月28日上午,普陀区人民医院急诊大厅内发生上述一幕。周围病人及家属纷纷为护士鸣不平。

  4月28日上午6时多,一名男子因牙疼到普陀区人民医院看病,按照规定,注射青霉素需做皮试。护士发现,皮试注射处皮肤发红,结果是“阳性”,这意味着他不能接受青霉素注射。男子“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”,称前一阵他还注射过青霉素,“不可能的!”强烈要求护士做对照实验。护士长赶到后,帮他换另一只手,第二次做皮试,谁料结果仍为“阳性”。男子无法接受,甩手对护士长就是一记响亮的掌掴,旁边另一名护士也被“刮到”。目击者汪先生描述:“当时声音很响,抢救室家属都受到‘惊吓’。”

  警方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。此时,男子已现后悔,向护士连打招呼。而在此过程中,因白班护士还没接班,那名脸被打红的护士一边流着眼泪,一边仍继续为其他病人补液。其他病人和家属为其不平之余,纷纷表示敬佩。

  前天,记者从普陀警方了解到,动手打人男子50多岁。最后在派出所,双方达成调解协议,男子向护士作了经济赔偿。

(原标题:皮试呈阳性 男子扇护士)

分享到: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中央收紧公款消费后奢侈品销量应声下落
  • 体育欧冠巴萨总分0-7出局 拜仁晋级决赛 视频
  • 娱乐钢铁侠3首日1.3亿创记录 致青春累积3亿
  • 财经中国大妈抢金完胜华尔街大鳄被指笑话
  • 科技中移动反腐风暴:广州移动总经理被带走
  • 博客谭飞:《致青春》最打动我的亲热戏
  • 读书陈云为何力排众议反对判处江青死刑
  • 教育网评十大痛苦专业 计算机医学数学前三
  • 育儿爱尔兰双胞胎相隔87天先后出生(图)